九岚_

〖夷|方〗回到十三年前救了李相夷。


【看到一个太太写的‘夷方花’同人,

觉得很好但不是自己想看的,便想自己写一个〖夷|方〗没有抄袭,谢绝搬运。


剧情都是自己费尽脑力修修改改 删删剪剪码出来的。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人物可能有点ooc 第一次写文有什么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亦或指出让我补充。】

  



东海之滨——


海浪拍打在岸边激起无数浪潮声;岸边躺了一位昏迷的白衣少年,那少年似乎受了伤,脸色很是苍白,发丝被海风吹得凌乱却依旧难掩少年惊艳的容颜,胸口处的衣服上有海水浸泡也冲不掉的血迹。


仔细一瞧,这人不是李相夷又是谁?

此时一位身着浅色蓝衣的公子快步上前扶起受伤的少年,让人上半身靠在自己怀里 右手探了探人的脉息;脉息微弱 内里虚浮 显是碧茶之毒。

赶紧将人抱起走向附近渔民打鱼时若遇狂风暴雨,暂时不能归家建的避身之所。

进了屋子把人放到榻上依旧让人上半身靠在自己怀里替人点了几处穴位,便扶起人 双手抓着人的肩让人半坐在榻上背对着自己快速运起扬州漫替人疗伤。

然后把人放在榻上解了人的衣带,缓缓替人把上衣褪下‘李相夷的皮肤恰到好处的白皙因为常年习武所以身材很好有层薄薄的肌肉、劲瘦的腰身也不失力量。’


不过方多病现下无暇关注其他;看到人胸口触目惊心的伤口,倒吸了一口凉气,

眼里掩饰不住的心疼,手不自觉的颤抖着抚上伤口旁边的皮肤努力克制着情绪,才让眼里氤氲起的泪水没掉下来。


然后,赶紧从身上摸出上好的伤药,小心翼翼的替人处理伤口。


末了,帮人把里衣整理好 最后系上腰带,把人身上破了口子又染了血的外衣脱下,替人盖上被子。

因为伤口泡过海水又没有及时处理所以感染发烧了,方多病烧了壶水拿帕子敷在那人额上。

去附近的渔村抓了些药、买了些吃食和一件已经算是店里 面料最好的一件衣衫便匆匆往回赶。


因为念着李莲花还在发烧 ;‘不,现在应该是李相夷才对。’

匆匆赶回去把东西放在桌上发现李相夷并未醒;抬手把人额上的帕子拿下探了探人额头,还在烧,便把帕子沾了热水拧了拧重新敷上,如此反复,就这样方多病一直在旁边守着。

外面是海浪拍打在岸边的浪潮声——

天色渐渐染上墨黑‘李相夷才眼皮微动悠悠转醒,入眼便是有些低矮的屋顶。’

他记得;自己为了师兄单孤刀的尸体与笛飞声大战了三天三夜却因为碧茶毒发不慎被笛飞声捅了一刀,最后拼尽全力用少师将船击翻,他和笛飞声一起掉入了海中。


李相夷一手揉着太阳穴缓缓从床上坐起来,打量起四周,屋子虽简陋但可遮风雨听着外边儿还有海浪声应当是附近的村庄。

他即刻探了探自己的脉息,却眉头微皱:

奇怪,碧茶毒发之后自己应该很虚弱才对。但自己体内怎么会有一股跟自己极为相似的扬州漫内里?怪不得刚醒来就感觉内力平稳。


只是有些头晕之感;他旁边还放着一碗药和一套被叠好的衣服和之前他穿的是一样的白色 只是款式有些不同;屈起手指用手背试了试药碗的温度,还是温热的。

左右望了望试着喊了一句;“有人吗?”

片刻,跑进来一个身着浅蓝衣衫的少年,少年有着一双璀璨如碎星般闪闪发光的眸子 容颜俊美却不失英气,一看便知必也是习武之人,周身气质不凡身上穿的衣服缎子就连束发的缎带都有着银线繁复的纹路.


绕是李相夷这样集武力、才华、样貌,与一身的天下第一都被惊艳了一瞬。

李相夷心想;这人生的这般好看,又气质出众定是哪位富家少爷。


方多病:“李...李门主你醒了?”

他本是想叫李莲花的,但随即反应过来这是十三年前他还不是李莲花。

是的,他回到了十三年前,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李莲花走后他一边精进李莲花交给他的扬州漫和相夷太剑,武功心法日益精进仅仅三年武功便可以跟笛飞声相比。


因为他想,如果找到李莲花可以用自己练的扬州漫救他,但是三年都未曾寻到他的踪迹。
期间,昭翎公主来寻过他,问他什么时候与自己成婚。

但他一心只想找到李莲花,哪有什么心思与公主成婚?所以,便与公主退了婚事。


方多病:“感觉怎么样 有没有那里不舒服?”方多病本想上前探一探李相夷的额头看他还烧不烧了,但被李相夷微微往后躲开了。
于是方多病伸出去的手便一顿 又收了回来,如碎星般的眸里是满是难掩的失落。

方多病心里苦笑;‘对啊,他如今是江湖第一剑神,四顾门门主李相夷,与江湖第一美人乔婉娩才是佳配。又岂是他可随意触碰的?’

李相夷也是一愣 他只是不太习惯与陌生人亲近,但看见对方眼底的失落莫名觉得心里像被扎了一下,压下心里的异样。

便略有些尴尬的开口;“我好多了,是你救的我?”

方多病:“嗯 你伤口感染发烧了,
我给你上了药,简单的处理了一下。

对了,你的衣服沾了灰又破了好大的口子 我便扔了,给你买了新的衣服。”


“咳...多谢,不知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其实方多病也是有私心的,他怕他醒过来就又跑掉又把他丢下,想跟他多待一会 就一会,哪怕片刻也好。

“叫我小宝就好”接着道:“方小宝。”

小宝...方小宝...李相夷默默念着;
然后他端起旁边的药;“先喝药吧,再不喝就凉了。”

“好”李相夷接过药仰头一饮而尽,嘴里尽是药的苦味儿 方多病接过碗左手递过去一颗糖。

李相夷一怔;他怎么知道我喜甜?特别是喝了苦药之后,这个小习性只有从小与他一起习武,师承一脉被他视作兄长情同手足的师兄和最为亲近的阿娩知道。


想到刚才自探脉息之时体内相似的扬州漫内力抬头认真看着他开口问道;“你,会扬州漫?”

方多病:“嗯,你教的。”

李相夷忽的站起身神色冷冽;“你在说什么,我根本不认识你,也从未见过你,又怎么会把我的独门内功心法交给一个素昧平生毫不相识的人?你到底...”

仿佛知道他要问什么;“两天前,我出现在金鴛盟和四顾门混战过后的地方,我是从十三年后而来,十年后我是百川院刑探 你是江湖游医李莲花,我破的第一个案子就遇到了你这个老狐狸 被你给骗了,后来你我一起破了不少案子,隐藏在背后的迷雾也逐渐揭开显露谜底。”

“最后你本可以有机会解毒,却为了保住我们方家和天机山庄把唯一能解碧茶之毒的忘川花献给了皇上,瞒着我们所有人独自断剑跳崖赴死。我和阿飞找了你三年,寻遍山川河流、天涯海角翻遍整个江湖都未曾将你寻到。”

说到最后甚至哽咽着吼了起来;“李莲花,你没有心!所有人都拼了命的想让你活着可你却背着我们所有人去死。”
终是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背过身,低着头手背捂着眼睛平复情绪。

李相夷一见他哭便慌了神不知为何心里也跟着有些难受,虽然不知他口中的‘阿飞’和‘李莲花’是谁,但好像李莲花说的是自己。

于是赶紧上前踌躇不安的手在空中伸也不是,缩也不是却也不知如何安慰;“你...你别哭啊。”


剑神李相夷一心只醉心武学和平江湖不平事,叫他哄一个泪人儿真是难为他了;


“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在这呢吗。”


索性那人在李相夷的手快碰到他的时候平复好情绪转过了身只是眼眶红红的脸上有着浅浅的泪痕;“骗子,我再也不会信你了。”
这句话本是要吼出来的,却不知自己刚哭过的声音非常软糯,再配上那副委屈伤心的表情着实可怜又惹人心疼。

李相夷看着人这般 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只觉心一颤。

评论(16)

热度(83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