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岚_

回到十三年前救了李相夷.四


李相夷再次见到方多病的时候是在半个月后。
那人一身白衣 头戴蓝银发冠 发冠上的坠子随着垂下的马尾走路时在发间微微晃动 同发冠一样颜色的蓝色束腰紧紧的束在腰间。
李相夷见到他的时候有一瞬的愣怔,不解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四顾门。
白江鹤看出他脸上的疑惑,将他拉到一旁告诉他;“因为四顾门和金鸳盟一战损失惨重百川院更是被破坏的不成样子,而天机堂的堂主写信说可以帮着修缮百川院,说知道我们一时人员短缺自家有一远房表侄武艺高强头脑聪明自小的梦想便是闯荡江湖扶强锄弱且非常崇拜像四顾门这样的豪义之派说肯定能帮上忙的。”主要百川院的地皮本来就是人天机山庄的 他们也不好意思拒绝啊。
白江鹤:“而且这方小公子来了之后确实也帮了不少忙。”


前些日子天机堂派人来修建百川院这事他知道 有人向他禀报过,只是他没想到天机山庄派来的人会是方多病,虽然知道这小少爷非富即贵但没想到他竟然能跟天机山庄扯上关系。

方多病进来本是要汇报房屋修缮的事宜,听到他们好像在谈论单孤刀的事情...于是明知故问道;
方多病:“李门主是在找单大侠的尸体?”
李相夷:“怎么,难道你知道我师兄的尸体在哪?”李相夷突然想起这人是从十三年后而来。
方多病:“我知道。”
李相夷:“在哪?”
李相夷跟白院主听了都神色极为认真的看向他,李相夷更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方多病:“彩莲庄。”

方多病跟李相夷一起去了彩莲庄在柳树下将他师兄单孤刀的尸体挖了出来,重新葬在了他师父的墓旁。
也是前几日师娘传信与他说师父闭关时内息不稳走火入魔不幸身亡,他得知消息时急忙赶回去却只看到了师父的墓碑。悲痛欲绝的在人墓碑前蹲了许久说了许多,最后毅然转身回四顾门决意要找到师兄单孤刀的尸体。


方多病告诉他是角丽谯用了无心槐联合盟中之人杀害了单孤刀把他的尸体藏在了彩莲庄。

还说角丽谯是南胤皇室,做这一切只是为了得到南胤秘宝业火痋继而控制所有人复兴南胤。


李相夷知道若真让她得到了业火痋别说这江湖,就是这天下也瞬间倾覆。


李相夷:“业火痋在哪?我去毁了它。”
方多病:“业火痋在罗摩鼎里,罗摩鼎需要四枚冰片才能打开。”
方多病:“这四枚冰片分散在其他四个在中原扎根的南胤后人手里。”
李相夷:“这四人在哪?”
方多病:“这四人分别是四象青尊、黄泉府主、金满堂和玉楼春。”
四象青尊如今就关在四顾门的一百零八牢中倒是好说,只是这黄泉府主听说曾遭金鸳盟围剿不知逃到了何处,这金满堂跟玉楼春他也听说过。

方多病:“黄泉府主如今就在小远城。”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

方多病并未告诉他其实他也是南胤皇室。

—— ——

石寿村、小远城、元宝山庄、香山...

二人被邀请去香山赏香,在山口选香红的时候方多病居然又看到了哪个鸡爪,按理说清儿的那个鸡爪不应该出现在这。
山口的护卫见他盯着托盘里的鸡爪发呆便开口说;“这或许是哪位姑娘搞错了,我去给你换一个”
方多病:“不用,本少爷就要这个。”于是拿起鸡爪。
李相夷这个时候也选好了香红,二人跟着其他几位被邀请来赏香的客人一同进入了宅院。
其他人进了宅院都被管事以舟车劳顿为由 被姑娘们拉去沐浴更衣了。而方多病以自己来时刚沐浴过为由在院子里喝茶,李相夷就更不用说了。

方多病看着来奉茶之人用眼神询问;‘你怎么在这里?’

昭翎;‘我怎么知道,我一醒来就在这儿了,我也很慌的的好不好?!’
旁边的管事咳了一声或许是看她倒茶倒太久了。
于是昭翎回过神不小心把茶水打翻了,还好方多病躲的及时没有洒到衣服上。
管事:“不好意思客人,这丫头刚来笨手笨脚的 我让人重新给您沏一杯”一边招手让人来重新沏茶一边让身边的侍女在册子上记下清儿刚才的失误。
方多病连忙站起:“不用了,不必记了,也不是什么大事谁都有失误的时候,我相信清儿姑娘也不是故意的。”开玩笑,他可不敢跟公主计较,让公主给他倒茶都已经是折煞他了。
管事听了略一犹疑便挥手让记事的侍女退下了。

这一切在李相夷眼中就是方多病不仅一直盯着人姑娘看还和人姑娘眉来眼去最后不忍看人姑娘受罚出言维护。

探查了一番过后晚上玉楼春便邀人赴宴。

晚宴上有人跳舞有人奏乐众人寻欢作乐饮酒作诗几位宾客旁边都有姑娘陪着,就连方多病的身边都有清儿陪着。
李相夷身边没有,或许是都知道当年李相夷扬州城楼上红绸舞剑只为博乔美人一笑,知道李相夷跟乔女侠是一对,所以玉楼春并没有塞人给他,还为他单独准备了一间客房。


喝了两杯酒便装起醉来支着脑袋看向旁边座位上的方多病小脸红扑扑的,都快跟清儿亲到一快儿了,赶紧握上人的手腕将人一把扯向自己。
方多病被扯的一懵,一脸疑惑不解的看向他。然而人把自己拉起来微一额首对着玉楼春说;“玉楼主,在下有些不胜酒力,先回房休息了。”于是扯着人便向外走。
管事惶惶看向主位上的玉楼春;“这...这有些不合规矩...”因为女宅给每个客人准备的房间都是提前安排好的。玉楼春倒是没说什么。就以李相夷在江湖上的实力谁敢说什么更别提拦人了谁敢啊。
只是有些不解不是说这李相夷跟江湖第一美人乔婉娩才是一对吗?为何会跟一个男人拉拉扯扯?
管事让清儿跟上去看一看怕二这人喝了酒走错房间。

李相夷一路拉着人回到自己房间,方多病晃了晃脑袋早就被沿路的夜风吹的清醒了一半,看着人握着自己手腕的手 挣了挣 没挣开。李相夷将人拉向自己房间,关上房门将人甩在门上,方多病被甩的闷哼一声;“李相夷你...”未说完的话被尽数堵回口中。方多病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待反应过来便想把人推开,但自己的一只手被人抓着根本挣不开也推不开。李相夷一手紧紧箍着人腰将人抵在门上一手抓着人另一只手防止人逃脱,吻着人。方多病被吻的身体像过电一样又酥又麻更别说人放在自己腰上隔着布料不断摩擦的手更是让酥麻遍袭全身。
此时昭翎追过来在外面疑惑得喊着;“方多病 方多病 方多病...?”
方多病听到公主在外面喊他,可身前的人似乎没有半点想要放开他的意思反而腾出一只手握着他的侧颈迫使他仰起下巴吻的更深。方多病被放开的手也一起推他仍旧推不开,心里一急一口咬向人在自己口腔里入侵的舌头。
方多病:“公..清儿我没事,你先回房吧 我一会去找你。”
昭翎见人终于应了自己将本想上前推门的手收了回来。昭翎:“噢...好吧,你没事就行,那我先回去了。”走之前还嘟囔着;“这个方多病 搞什么啊”。
李相夷深邃的眸底透着几丝危险看着刚刚咬了自己的人,这人这一路走来都护到自己身前视线也从没从自己身上移开过,若说不心动是假的。
从前都是自己打打杀杀护着别人不论是四顾门还是江湖上任意一个需要他帮助的弱者。
可到了这 他却频频将注意力放到人姑娘身上,还一口一个清儿叫的可真亲热,刚才还差点跟人姑娘亲上了...李相夷说不出此刻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李相夷冷哼一声:“怎么,方大少爷这么迫不及待推开我,是看上人姑娘了?怕那姑娘知道了吃醋?”李相夷看着人仿佛他敢说一个‘是’就会把他生吞活剥了一样。
方多病平复着紊乱的呼吸有些不明白这人刚才的行为和现在没头没脑的问题。屋里没点蜡烛只有月光隔着门窗透进来。方多病看不清此时李相夷的神情,但也能感受到身前人危险的气息。
方多病:“你...你先放开我”闻言李相夷在人腰上的手反而圈得更紧。
李相夷:“不放,放你去跟你的清儿卿卿我我吗?”故意把清儿二字咬的极重。
方多病:“什么我的 什么卿卿我我...不是,我为什么要跟你解释啊”想到这人一路上都在跟乔婉娩互通书信,出发时乔婉娩还追出来送行 二人还有说有笑的。
方多病:“就算我对清儿真的有什么,以李门主对乔姑娘的感情李门主也应该能理解。”听他说完李相夷将脑袋埋在他颈窝处声音闷闷的;“我回去就跟婉娩说清楚。你不许对她有什么。”方多病竟然从他声音里听出了委屈的意味。
这个 她,不用说肯定是清儿/昭翎。

其实那些书信多半都是乔婉娩单方面传与他的 他回的很少,信中写的也多半都是四顾门的事情。

之后他们戳破了玉楼春用毒控制女宅中的护卫替他卖命还有宅中的姑娘都是被拐来的事情,最后就是石水跟杨昀春带着四顾门和禁卫司的人来抓人,护卫都抓回了四顾门由方多病命人给他们配解药,姑娘们都是被迫抓来宅中的最后不得已谋划一起杀了玉楼春,由方多病提出之前公主的提议赦免了姑娘们并由杨昀春派人一一把姑娘们送回家。只是最后方多病派人把昭翎送回了天机山庄。
没办法,他问过杨昀春公主在宫里怎么样,杨昀春说公主在宫里挺好的。昭翎昨天在晚宴上告诉他小孩模样的他回到了十三年后。
他总不能告诉杨昀春说这是十三年后的公主吧?他都能想到他说出这句话的后果,不仅会被按上个冒充公主的罪名连累公主,自己也会小命不保诛连九族。

要说这一路为什么这么顺利不仅是因为方多病经历过知道背后的一切,更要多亏了笛盟主——

两个多月前方多病从天机山庄醒来后就托他娘动用天机山庄的势力寻找忘川花的下落,自己则去一品坟拿了观音垂泪和罗摩鼎。
在玉成后山找到和李相夷东海一战元气大伤正在闭关的笛飞声,把观音垂泪扔给他并告诉他角丽谯背着他复兴南胤的事情。
笛飞声:“我为什么要信你”
方多病:“你大可以去查。”
最后把开启极乐塔的机关告诉他,并让他把少师从海里捞出来。
笛飞声:“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方多病:“你还想不想跟李相夷公平一战了?”
笛飞声“……我捞。”

想来笛飞声那边应该已经从极乐塔里拿到业火痋母痋了,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寻到忘川花的下落。

评论(33)

热度(45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