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岚_

回到十三年前救了李相夷.五


二人回到四顾门白江鹤跟纪汉佛说有人把一个很奇怪的盒子放到了门内但没看到人。

方多病:“这便是罗摩鼎,里面装着业火痋母痋。”

李相夷:“也不知是谁送来的,能毫无声息的到四顾门来,想必 这人的武功也不简单。”当真是渴了有人送水喝。

方多病:“谁知道呢,可能是田螺姑娘吧。”抿唇一笑。

李相夷问一百零八牢中的四象青尊取了最后一枚冰片。

二人盯着桌子上打开的罗摩鼎旁边托盘里还放着一根银针和一块白色条帕。
方多病拿起银针在自己食指指腹尖扎了一针将血滴在盒子里的痋虫上;然后对着旁边的李相夷伸出手;
方多病:“你的”李相夷没有任何犹豫的把手伸过去,待人扎完拉着人准备放开的手替人包扎。
方多病有些不好意思;“就扎了一下,不用包扎的。”感受着人握着自己手的温度暖暖的,方多病这样想着。闻言李相夷并未停下为他包扎的动作。
如今他俩心意互通李相夷自是见不得他在自己面前受一点伤害的。

李相夷:“你还没告诉我,为何这痋虫要用你我的血才能杀死。”

方多病:“因为这痋虫是南胤人用极其阴毒的方法养出来的,所以需要两个武功极高内力极强且血脉至纯至阳之人的血才能杀死。”方多病把他早就想好的理由搬出来,看着人把自己的手指包的像个粽子还系了个蝴蝶结。
李相夷不疑有他因为之前石寿村的人头煞确实极其阴毒。

李相夷“你知道把业火痋送来的是谁吧。”这一句不是疑问是陈述。

方多病:“是阿飞,就是笛飞声。”

李相夷:“你之前就与笛飞声认识?”
李相夷对笛飞声倒没什么恶意,因为之前方多病告诉他这一切只是角丽谯一人所为,只是这人总想着与自己比武争个高下。

方多病:“嗯,两个多月前我去他闭关的地方找他并告诉他角丽谯的计划请他帮忙。”

能请金鸳盟的盟主帮忙看来他们不仅认识关系还挺好,再想想两个多月前自己与他那一战对方应该伤的也不轻。
李相夷:“你给他疗伤了?”

方多病:“算...算是吧”眼神飘忽瞟向别处。

李相夷:“算…是?”嗯哼?看来有必要答应和人再打一场了。

之后便是乔婉娩过来李相夷与他解释自己喜欢上别人了。
乔婉娩:“是方少侠吗?”

李相夷:“是。”毫不犹豫。

虽难过但还是笑着祝福,其实她知道他并没有那么喜欢她只是年少对感情产生的一些朦胧之感罢了,或许真的喜欢过但没那么喜欢。
而自己在后面一直追着他的步伐也是很累的,所以才会写了那封信。
现在看到他有了真正喜欢的人也是替她开心的,她看得出来他对那人不一样,那人与她不一样,是可以陪他闯他喜欢的江湖与他并肩而行的。


杀死母痋子痋也会随之一一灭亡。

这边——

笛飞声似有所感,睁眼便杀到了笛家堡,把笛家家主给杀了,将哪些被笛家抓来控制着自相残杀的孩子们给放了。

待回到金鸳盟只见无颜急匆匆来报;“尊主,不好了,角丽谯从十二牢中逃了。”

笛飞声目不斜视目视前方眼神没有任何温度;“找。”

自从方多病告诉他角丽谯的谋划他便命无颜去查实真伪之后便唤来角丽谯质问,角丽谯当然是不认,可无颜查的证据摆在他面前,他终是不忍心对她下杀手只是将她关在了金鸳盟的十二牢中,并除去了对她卖命的几个手下。


两日后——

肖紫衿冲向四顾门正厅便拔剑对着李相夷;“是不是你?让阿娩伤心了,不然阿娩怎么会突然消失?”
方多病看着肖紫衿对李相夷拔剑的时候便上前一步提着尔雅将剑柄往前送了送。
李相夷:“什么?阿娩怎么了?”

肖紫衿:“不是你阿娩好好的在屋里怎么会突然消失?她明明昨天跟我约好了一起出门散心。”


李相夷:“以我对阿娩的了解她绝不是那种会沉浸在悲伤突然不告而别的人。”那么只有一种可能。

李相夷“阿娩出事了。”
方多病:“乔姑娘出事了。”两人异口同声。
偏这时一枚飞镖射向二人的方向,方多病拉着李相夷躲开,肖紫衿抬剑抵挡,飞镖便掉到了地上。
方多病捡起那枚飞镖,飞镖上有张字条字条上写着“欲救乔婉娩,城外竹林拿业火痋来换。”字条上没有署名。


城外竹林——

风吹的竹林里竹子上的竹叶簌簌作响林间的一处空地上站着几个人,而乔婉娩被绑着她面前站着一身红衣的角丽谯身旁还有一身黑衣镶着金线的封磬,身后还有几个同是黑衣的下属。

角丽谯:“若是论美,天下人总是要拿你我,来相提并论。”声音娇魅一听就是个美人。
角丽谯:“可我今日不是要与你比美的。”一手托起她的下巴一手手背轻抚她的脸。
角丽谯:“瞧瞧这脸蛋儿吹弹可破的这一副楚楚动人的模样,可真是惹人怜惜啊~”乔婉娩不屈的瞪着她。
角丽谯:“不知道若是在这么漂亮的脸蛋儿上,划上一刀会怎么样呢~?”说罢,右手用力捏住人的下巴左手伸向空中 立马有人递来一把匕首。
角丽谯接过匕首在人脸上比划着装作一副思考的模样;“我是从这划呢 还是从这划呢~?”乔婉娩盯着角丽谯在她脸上比划的匕首转眼又瞪向她;“你要杀便杀”。
角丽谯:“我怎么舍得杀了你呢~我还要用你来换业火痋呢。”


乔婉娩:“做梦。”业火痋的事情她听佛白二人还有李相夷与她说过。

角丽谯:“划这里好了”似乎是想好了便想下手,这时传来了一声;“放开阿娩。”随即停下手里的动作转过身。
入眼的就是一身白衣的李相夷和一身蓝衣的方多病,还有随后赶来的肖紫衿。
角丽谯:“李相夷,你果然来了。”

李相夷:“放了阿娩,你要的东西在这里”方多病手上拿着罗摩鼎。

角丽谯:“李相夷 你还真是命大,中了碧茶之毒你竟然还没死。”

李相夷:“区区碧茶之毒,又能奈我何。”这一句说的相当傲慢,不愧是李相夷。

封磬看到二人便上前与角丽谯低语,角丽谯心下了然 压下被李相夷一句话激起的怒气。
角丽谯:“难道你就不好奇,单孤刀是怎么死的吗?”

李相夷:“我师兄单孤刀,难道不是被你用无槐香散尽功力给杀了吗?”虽然隔了些距离但还是眼神凌冽的盯着她。

角丽谯听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呵~我杀的?你还不知道吧,那是具假尸。只是脸被捏成了单孤刀的样子而已。”

李相夷:“不可能,我和我师兄从小一起长大 不可能认不出我师兄。”李相夷不信。

角丽谯这下便彻底笑出了声;“呵哈哈哈…是你旁边这位小公子告诉你的吧。”于是看向方多病。

方多病早在看到封磬和听到角丽谯问李相夷好不好奇单孤刀是怎么死的时候便警惕了起来。

角丽谯:“那我可以告诉你,就是你旁边这位…小公子,杀了你最敬爱的师兄哦~你若不信大可以再去看一下那具假尸。”
李相夷和肖紫衿就连被人抓着绑着的乔婉娩听后都俱是一震。

方多病:“角大圣女何必挑拨离间,你想要的东西如今就在我手上,一手交人一手交鼎怎么样?”唇角一勾没有丝毫慌乱。

角丽谯:“好啊~不过..你当我傻吗?你把身上的武器都扔了,把罗摩鼎送过来。”随即把笑意收了,转眸给了在背后挟持着乔婉娩的手下一个眼神,手下接收到眼神立刻把架在乔婉娩脖子上的刀往前送了送。

肖紫衿:“阿娩!”担忧紧张出声。

李相夷:“别动阿娩,我送过去就是。”

角丽谯:“不~我就要他送。”隔空轻指了指。

闻言三人不着痕迹的对了个眼神,方多病把佩剑扔给了李相夷。
方多病:“好,我送。”他本来就准备自己送的。
在他起步的时候李相夷拉住他的手唤了他一声:“方小宝...”方多病捏了捏他的手以眼神安抚示意他别担心。

角丽谯:“别耍花招。”

方多病:“这乔姑娘都在你手上了,我又没武器,能耍什么花招。”李相夷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角丽谯。

方多病走到角丽谯面前角丽谯看了一眼他手上的罗摩鼎,封磬上前接过的同时一手抽出剑便要往他身上坎。
封磬:“我定要杀了你,为我家主上报仇!”角丽谯也拿着手上的匕首同他一起动手。
方多病躲过朝他砍来的剑顺便打掉角丽谯向他刺来的匕首打向了将刀架在乔婉娩脖子上人的手上,那人吃痛自然把刀掉在了地上。

早在封磬和角丽谯动手的时候李相夷和肖紫衿也朝这边来了,李相夷接过被放开的乔婉娩推向肖紫衿。
李相夷:“阿娩有喘疾,先带着阿娩离开。”一会打起来必定会有灰尘,而灰尘极易引起喘疾。

李相夷:“方小宝,接剑。”把剑扔给方多病。

肖紫衿也知道但想到刚才角丽谯所说的碧茶之毒;“那你们怎么办?”

李相夷:“就这点人,对我来说还不算什么,何况我们还有两个人。”抽出吻颈应对着身前向他打来的人。

肖紫衿:“好,我先带阿娩走。”也对,这人毕竟是李相夷。

角丽谯和封磬被方多病打的连连败退听到李相夷的话后。
角丽谯:“今日,你们谁也走不了。”红唇一勾;“你当真以为我就带了这么点人?”言罢从竹林四面八方涌出一群人还有几个如今万人册上的高手。

角丽谯:“是你!是你们!让尊上对我心生猜忌把我关进那么阴冷的十二牢中对我的手下赶尽杀绝。我明明那么忠心那么爱慕尊上对他那么好,他想当天下第一我便助他成为武林至尊,他受伤了我命金鸳盟的人全力搜寻找到他为他寻最好的伤药,替他找了一处灵气丰沛适合疗伤的圣地让他闭关疗伤。是你们!都是你们!若不是你们尊上怎么会这么对我!?李相夷,我得不到的,我也要让你尝尝失去心爱之人的痛苦。”说罢退至一边转身向肖紫衿带着乔婉娩离去的方向杀去。

李相夷想追过去可却被冲过来的两位江湖高手和一群手下拦住去路不得不抬剑以吻颈应对。

方多病那边也有一位高手和封磬还有为数不多的一众手下,但他看见李相夷那边被人拖着围攻便一剑横扫了面前一众人,赶向李相夷那边与他一起应对。
方多病:“你先去救乔姑娘,这里交给我。”李相夷与他对视一眼便回了一声;“好。”李相夷是相信他的实力的。
毕竟乔婉娩那边肖紫衿渐渐有些不敌,李相夷赶过去替他挡下一位高手的剑招和角丽谯的攻击。让他带着乔婉娩离开。

此时封磬和另一位高手赶向了这边,方多病过来用了和刚才同样的招数一剑把面前的人震飞出去好几米远。

二人背靠着背一人一身蓝衣手执尔雅一人一身白衣手握吻颈,再加上林间竹叶随着他们刚才打斗的劲风纷纷落下又溅起在空中飘飘洒洒,竟衬的他们好不般配又默契十足。

几十番回合下来毕竟对方人多还有几个高手,而方多病还一直有意在护着李相夷 不免受伤。

终于在又打退了一波攻击之后终是支撑不住用尔雅杵着地勉强支撑着身体唇边抑制不住的漫出点鲜红来。

李相夷:“小宝!”连忙上前半搂抱着方多病 把吻颈都扔了想给他输内力疗伤,但被方多病抬手制止了。

方多病:“别...不用,我只是有些体力不支,靠一会就好了。”无力的靠在人怀里,唇角微勾带着抹苍白的笑意。
李相夷有些恼怒却也不敢生气,看着怀中虚弱的人只是在人耳边微微低吼道;“方小宝,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担心我的碧茶之毒?!”

方多病仍笑着回道;“本少爷没那么虚弱的。”

李相夷:“都受伤了 还笑,傻不傻啊?方小宝。”闻言却是笑的更深了“我才不傻呢,我只是想到刚才你毫不犹豫的应下我转身去救乔姑娘的时候,我当时在想你是不是还喜欢着乔姑娘。”

李相夷叹了口气又是无奈又是心疼道;“方小宝,我现在只喜欢你心悦你。救她,只是出于四顾门和熟人的情分上。”方多病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弄的脸颊微微泛上些红晕有些烫,连同心跳也跟着跳的快了些,他现在脑袋就靠在人的肩膀上,李相夷的声音很好听特别是在他耳边与他低语的时候。

方多病“嗯,我知道的。”他知道就算是路边的一个陌生人遇险他也会出手相救的。

李相夷:“小宝,让我输些内力给你好不好,就这一点内力不会怎么样的。”语气轻柔中带着些诱哄。

方多病:“不好。”奈何人态度强硬一口回绝,仍按着他想给他输内力的手不让他有所动作。

远方被打退的角丽谯带着一众手下又打了过来,角丽谯看着他俩这么亲密的样子似乎看出了点什么。

角丽谯:“李相夷,没想到你竟然还是断袖啊~啊呵呵哈哈哈……”
角丽谯:“也对~毕竟这么好看的小公子,要我 我也心动啊~呵哈哈~”

李相夷直接一记眼神冷冽的眼刀扫过去,角丽谯才不怕他继续说道;“不过你们今日怕是要双双埋骨与此了”

角丽谯:“你放心,我肯定会把你跟你的小情郎合衾同葬的~”说完便示意手下一起动手。

这时突然一阵凌冽的掌风向他们袭来,把他们打的措手不及又再次退出去好几米。

掌风的主人出声;“李相夷,接少师!”把手上的剑扔给李相夷。

李相夷伸手接过笛飞声从空中扔过来的少师。是的,掌风的主人就是一身玄紫色衣袍的笛飞声。

他让无颜去查角丽谯的踪迹无颜查到角丽谯的动向说角丽谯绑了乔婉娩意欲威胁李相夷来换取业火痋他听到消息后就立即往这赶,毕竟李相夷还不能死还欠他一场公平较量的比武。

笛飞声捏住方多病的肩膀;“这小子交给我,你去对付他们。”

李相夷想起方多病说过他和笛飞声有些交情,犹豫了一下 便把方多病交给了他。
李相夷:“那就麻烦笛盟主了。”无不担忧的看了一眼方多病。

笛飞声:“放心,死不了。”从他手里接过方多病,随后便运起悲风白杨替他疗伤。

方多病此时已经眼皮昏昏沉沉的睁不开了,只有耳朵能模模糊糊的听到些声音却也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他知道笛飞声来了,他便可以安安心心的昏睡过去了。


李相夷就着在空中飘洒的竹叶翻飞间执着少师 剑式如凌空劈开破竹之势招招致命不留余地的挥向他们。
他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敢伤他的人,他的小宝...他放在心尖尖上宠都来不及的人。

得亏四顾门的人赶来的及时那群人才得以幸免没被赶尽杀绝只是被关进了一百零八牢中。

只是他们赶来的时候门主虽是一身白衣周身的气势却令他们不敢靠近,还是门主主动转过身敛了气势,令他们将地上的那些都抓回一百零八牢中他们才敢上前抓人的。

然后只见门主转身走向地上那位蓝衣公子身边直接弯下身将那位公子拦腰抱起抱回了四顾门。

而笛飞声呢早在听四顾门赶来的动静时便架着轻功跑的没影儿了。


评论(20)

热度(3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