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岚_

回到十三年前救了李相夷.六


四顾门众人见他们门主抱了一个人回来都惊掉了下巴,而且还是前段时间天机山庄派来一起修缮百川院的小公子。

他们突然想起前两天有人说看到乔姑娘好像很伤心的从门主房间出来他们当时只以为他们门主和她吵架惹她伤心小两口闹矛盾而已肯定过几天就好了。

现在他们才反应过来什么吵架什么闹矛盾,是他们门主因为怀里抱回来的小公子将乔姑娘给甩了。他们瞬间在心里把门主想成了个渣男。



方多病猛然从床上惊醒坐起来似乎是做了噩梦呼吸略微有些急促粗重,额头也有层薄薄的细汗,想到刚才的梦赶紧摸上心口 什么都没有没有血迹也没有伤口。

「梦里——

李相夷穿着他第一次在海边见到他捡到他时的那身白衣一尘不染的站在哪。

也是在海边,李相夷一脸冷漠眼神没有任何温度的质问着他为什么要杀他的师兄单孤刀。

最后拿着少师直直捅进他心口,一掌拍向他的肩 将他推进身后的海里。

他看着李相夷的脸,一瞬间掉进海里
海里一片漆黑 海水很冷 冰冷刺骨。」


李相夷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方多病坐在床上捂着胸口的样子 担心他受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伤,赶紧过去把手上的东西放到桌上,来到他身边。

李相夷:“小宝,怎么了是心口疼吗?”说着一手握上人肩,一手便想拨开人捂胸口的那只手上前查看。

只是还没碰到人捂胸口的那只手便被轻轻挥开了。方多病思绪回笼敛了刚被噩梦影响的状态抬头看向李相夷。

方多病:“我没事,就是刚刚做了个梦。”看到人一脸为自己担心的模样与梦中冰冷无情的他完全不一样。

李相夷:“做噩梦了?梦到什么了?”轻声问,听到回答想到自己抱人回来的时候给人探过脉便放下心来。

方多病:“嗯,没什么。”垂眸撇向别处。
见人不想说也没强求,只是拿过旁边的帕子替人擦去额上细密的汗,动作轻柔。

方多病看着近在咫尺的脸想起自己昏迷前这人在自己耳边的表白和前几日在香山卧房里的吻便觉面颊微微有些发烫,方多病稍稍把脸往后退了退。

李相夷倒是不知他在想什么,替他擦完汗便把帕子扔到一边。

方多病:“我睡了多久?”

李相夷:“从昨日下午到今日,整整一日。”
方多病:“噢...。”

李相夷:“昏睡了一日,饿了吧?”依旧轻声询问。

方多病:“嗯,是有点儿...。”轻轻点了点脑袋。

李相夷:“快穿上衣服,下来吃饭。”看人这么可爱的模样不禁唇角带上笑意。

方多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只穿了一件里衣。
方多病:“我的,衣服,你脱的?”

李相夷挑眉唇角带着笑意;“嗯哼?不然?你还想让别人脱?”

方多病:“不是,我...。”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所以然来。

看人这副被自己整的语塞的模样便想逗逗他,李相夷猛然将脸凑近他。

方多病看着猛然向他靠近的脸,再近一点 就能亲上了 鬼使神差的闭上眼睛。

李相夷近距离看着眼前的人,眉骨突起,眉形很好看 不粗不细 放松的时候透着股恰到好处的温柔,眼睫微颤 像蝴蝶 很漂亮,然后,视线往下...高挺精致的鼻梁、颜色浅红饱满的唇...让人忍不住想一亲芳泽 咬上一口。然而李相夷只是用食指轻轻刮了下他的鼻子。

李相夷:“方小宝,你在期待什么?”好笑的看着人。

方多病睁开眼摸着鼻子看向那个笑的很得意的人;‘好气哦!被耍了!’撇撇嘴,一脸气愤的看着人。

李相夷看着床上气鼓鼓的人只觉可爱,知道人没有真的生气但还是要哄的。
李相夷:“生气了?”

方多病:“哼,老狐狸!”

李相夷:“嘿,这我就不承认了。”

李相夷:“我不就逗逗你嘛,怎么就成老狐狸了?”方多病干脆扭头不看他。

李相夷抱起双臂故作正经又惋惜道;“方大少爷生气了,看来我准备的红烧肉、清蒸排骨、麻辣狮子头、红汤烩鱼、蒜蓉焗焖虾没人吃喽~”

方多病:“你...”在人转过头的瞬间扣住人后颈在人唇上印上一吻 一触即离但却没退开,而是在人唇边问;“
消气了吗?小公子。”看着人。

方多病被亲的一愣 眨了下眼睛 睫毛忽闪忽闪 随即反应过来脸一红便想退开,但却被人扣住后颈退不开。

李相夷:“嗯?”感受着手上人想退开的动静又亲了一下“消气了吗?小宝。”
方多病哪受得了被这样对待,何况那人的呼吸就喷撒在自己唇上。

方多病:“本..本少爷不与你计较!”眼睛慌乱的瞥向别处。

李相夷:“那小少爷,快下来吃饭吧。”随即又在人唇上亲了一口,然后退开。


于是方小少爷下来一看哪有他说的哪些丰盛菜肴啊,不过只有一碗米和两个小菜罢了 所幸味道还不错,他也不是太计较的人。就是气自己认识他这么久了还是会被骗有点不爽。

李相夷眉眼带笑的看着人把两颊塞的鼓鼓的;“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回应他的是方小宝的一声:“哼。”李相夷瞬间觉得他家小宝怎么这么可爱啊,便上手挼了一把人毛茸茸的脑袋。

方多病:“你干嘛?”抬头瞪着亮晶晶的狗狗眼一脸不爽的看着他。

李相夷掩唇轻咳了一声;“无事,快点吃饭吧。”方多病狐疑的看了他一眼继续埋头吃饭。

吃完,李相夷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想端着托盘回厨房将碗给洗了。只是方多病突然拉住他,他准备端托盘的手一顿 转身看向他。

李相夷:“小宝,怎么了?”回握住他的手。

方多病:“我昏迷之后笛飞声是不是来了,他有没有说什么?”想着笛飞声有没有将忘川花的消息告诉他。

李相夷:“没说什么,怎么了?。”没想到他拉住自己就是问这个,虽然心里有些吃味但还是如实回道。

方多病:“没什么。”看来笛飞声也还没有寻到忘川花。随即又抬眸问道;“那,角丽谯和封磬呢?”

李相夷:“角丽谯受了重伤被关进了一百零八牢中,封磬死了。”想到封磬死前对自己说过的话。

回忆...

封磬:“李相夷,你不杀了方多病替你师兄报仇 反而帮着他助纣为虐,早晚有一天你会和我家主上的下场一样。”看着拿剑指着他的人。

李相夷:“什么意思?”皱眉眼神没有任何温度看着地上快要死了的人。

封磬:“事到如今实话告诉你吧,我家主上就是单孤刀。两个月前那个蓝衣小子突然闯进我万圣道,圣女刚刚说的没错就是那个小子杀了我家主上,还把我家主上的尸体烧的焦黑。”说到最后尽是愤恨。

李相夷“都快要死了还要抹黑我师兄,离间我和小宝的关系。”如果他说的是真的 那业火痋的事情肯定也和他师兄脱不了干系,他绝不相信他师兄单孤刀会和角丽谯万圣道扯上关系。

封磬知道他不信;“主上死前身上的那块贴身玉佩不见了,肯定是被那小子拿走了。你与主上情同手足肯定认得他身上那块玉佩,你若不信,大可以去那小子身上搜搜看。”


那块玉佩他知道,不过封磬怎么会知道?不可能,他这两个月与小宝几乎形影不离,从没有在小宝身上见过那块玉佩。

李相夷:“胡言乱语。”眼神一凛 手腕一翻 寒光乍现,便将人给杀了。

——回忆结束。

方多病:“我要回趟天机山庄。”看来这忘川花他要亲自去寻了。

李相夷:“好,等我这边的事情忙完了,我就去天机山庄拜访一下。”看着人温柔的回道。

方多病:“不用了,我过两日就回来了。”因着他对外人以及四顾门的人称自己只是天机堂堂主的表侄所以没人知道自己其实是天机堂真正的少主,他也没有告诉李相夷。

因为他知道李相夷那么聪明如果告诉他,他一定会猜出背后的一切,他不想让李相夷像李莲花一样伤心、愧疚、难过,最后毅然决然的决定独自赴死。

何况...如果真的寻不到忘川花,自己早就决定好以命换命将他身上的毒吸到自己身上了。


李相夷认真的看着人;“方小宝,你...会回来的吧?”其实他想问‘方小宝,关于单孤刀的事情,你有没有骗过我?’但最终没有问出口,因为他怕得到肯定的答案。

方多病:“你说什么呢,本少爷怎么可能不回来!?”看着李相夷的眼睛有些躲闪。

李相夷:“也对,毕竟我在这里,小宝怎么舍得丢下我,对吧?”蓦然失笑。

方多病:“哼哼~我这两天不在如果你碧茶毒发了,记得去普渡寺让无了大师以金针替你压制。”

李相夷用食指轻敲了下他额头;“方小宝,你不就回去两天吗?我的毒发时间至少还有半个月。”好笑的看着人。

方多病:“也是。”

回了天机山庄告诉母亲和小姨自己要亲自去寻忘川花千叮咛万嘱咐她们如果李相夷来找他不许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还有自己去哪了。

然后自己亲自去了普渡寺托无了方丈以梵术金针压制李相夷的碧茶之毒。


方多病走后李相夷去牢中审问了角丽谯。两日之后,李相夷看方多病还没有回来便去了天机山庄。


可天机山庄的何庄主说;“小宝他生性爱自由、爱闯江湖、有时候个把月不回来也属正常,至于他去哪了一般他回来的时候才会与我们说、虽然小宝与我们很亲近,但毕竟是别人家的孩子我们也不好多加管束。”

李相夷这才意识到方小宝可能丢下他跑了。想起角丽谯在牢中说的话;“因为你不敢确认,你怕你情同手足的师兄,是被你那小情郎、你最喜欢的人所杀!呵呵哈哈哈……咳咳哈哈哈……没想到啊李相夷,你也有害怕的时候!呵呵哈哈哈……”


李相夷刨开了当初亲手埋葬他师兄的坟尸骨旁赫然放着块玉佩,现在想来应该是盖棺的时候方多病趁自己不注意扔进去的。

尸体离了药包的浸泡早就腐化的不成样子,可看到尸骨身上那件护甲被尸虫啃的破破烂烂还生了锈的时候,他瞬间明白,这可能真的不是他师兄单孤刀的尸体。因为陨铁水火不侵刀剑不破。


一瞬间,他心如刀绞,不敢相信竟然真的是他最爱的人,杀了与他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 视做兄长的师兄。

那,哪些紧张、担心、喜欢他的样子都是装的,假的,骗他的吗?
还是他觉得,看自己为他着迷沦陷的样子很好玩?

也对,像他哪样的大少爷想要什么样的人不都是前赴后继的往上送吗?不过只有自己当了真罢了。

自嘲一笑,终是眼前发黑抑制不住的吐出一大口血来。

辛好被附近赶来的笒婆输了些内力,在云居阁躺了不到一日便醒了,笒婆看着他醒了的样子只是摇头叹息。


李相夷回了四顾门又去一百零八牢中问了角丽谯他师兄真正的尸体在哪。


四顾门中的人明显感觉他们门主变得跟之前不一样了。

变得更可怕更冷了虽然说之前也很可怕但只是实力上的,不像现在毫无温度看谁都是冷冰冰的。

哦 对了,他们门主一直在找一个人就是那日他抱回来的哪位小公子。他们好像明白是谁让他们门主变成这样的了。


李相夷这些时日碧茶之毒发作了两次,所幸自己一早就去了普渡寺让无了方丈为自己施了金针。

发作之时自己用内力压制也可以。

只是每每碧茶毒发之时的痛苦却都不及他得知方小宝欺骗消遣他时的噬心彻骨之痛的万分之一。

他控制着自己不去想可是又怎么能不去想,那毕竟是自己见第一面时就喜欢上的人啊。现在想来,那人竟未同自己说过一句喜欢。

想他堂堂天下第一的剑神李相夷向来傲视群雄桀骜不驯,没想到竟有一天也会被情之一字困住。真是可笑...。


没有彩蛋。。。


评论(26)

热度(3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